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武威市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柳鹏出席并讲话 王国斌主持 盖宇仙曾国俊等出席
武威市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1-23 08:27 浏览次数: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11月22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武威市、中国民主同盟武威市、中国民主建国会武威市、中国民主促进会武威市、中国农工民主党武威市、九三学社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主持开幕大会。

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交通厅一级巡视员盖宇仙,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袁斌才,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建平,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万代红等到会指导。

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王玉真等出席会议。

开幕大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袁斌才代表省级民主党派致贺词,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候选人陈一夫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王平基代表市级民主党派发言。

柳鹏代表中共武威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大力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有力推动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市级各民主党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奋斗基础得到新加强,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民主监督实现新拓展,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市级各民主党派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柳鹏强调,要强化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各民主党派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威新征程贡献更加坚实的“参政党力量”。要薪火相传,做好政治交接。不忘合作初心,不忘为民情怀,不忘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五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信念不淡化、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传统不中断,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相传。要发挥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地肩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结合市情实际,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把大局所需与党派所长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凝聚人心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集中民意的制度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新”要求,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及省市配套措施,建立完善支持民主党派履职的制度机制,搭建好知情明政平台,落实好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制度,建立健全党政部门重大问题定期通报制度,确保民主党派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共同促进多党合作迈上新台阶,让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在武威更好彰显。

开幕大会后,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分别召开代表会议进行换届选举。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口联系市级各民主党派的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出席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