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残联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市残联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建宏 发布日期: 2021-10-16 08: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残联积极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多措并举,打造“关爱残疾儿童·点亮希望之灯”品牌,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市残联为全市893名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落实项目资金698.2万元,为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60例,落实项目资金6万元。为全市有辅具需求的残疾儿童免费适配矫形器、矫形鞋、假肢、轮椅等各类辅具264例。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在开展康复训练的同时,由康复师指导残疾儿童家长开展家庭康复训练、思想道德教育服务30多场(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相关信息40余篇,制作宣传展板10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义诊、残疾儿童救助政策咨询10余场(次),在城区文化广场LED广告屏播放助残宣传片,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4000余条(次),在《武威日报》刊载残疾预防知识问答。

以全国助残日、爱耳日等为契机,结合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市残联动员和组织残疾人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及广大助残志愿者开展了10余场次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文化体育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与武威康复医院联合开展了“童心向党·盼未来”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有50多名残疾儿童参与活动。特奥日期间,组织200余名残疾儿童开展了赛跑、飞镖、羽毛球等形式多样的趣味体育活动。组织1名残疾人初中生参加了由省残联举办的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