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加快推行林长制助力绿色崛起
我市加快推行林长制助力绿色崛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梅 发布日期: 2021-10-16 08:24 浏览次数:

自8月26日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认真谋划,加快推动林长制落实落地。

制定政策措施。市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推行林长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组织体系、工作职责和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各县区和市直林草单位已全部制定下发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各乡镇工作方案正在加快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市林长办制定印发了《武威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武威市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林长制配套方案和制度,确保林长制有章可循、高效推进。及早安排部署。凉州区、古浪县、天祝县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古浪县对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凉州区就科学制定镇级林长制实施方案和林长制工作推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争取成立市级林草保护中心,具体承担林长制推行相关工作,保障林长制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市林长办对各县区和市直林业各单位林长制工作专班成立、会议召开、实施方案制定下发、责任制落实、信息上报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和通报,推动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建立林长制网格化管理台账和巡林制度,实现资源精准管护、隐患闭环管理。开展宣传培训。市、县区林长办通过报刊媒体、微信平台、工作简报、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对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市林长办派员参加了国家林草局组织的第一期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培训班,学习了北京、安徽、江西的先进经验,拓展了视野,改进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