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努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国斌主持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柳鹏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0-15 08:2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工作调度,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白振海、关维斌、李万岳、王玉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任务进展,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柳鹏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实落细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和帮扶措施,精准确定监测对象,加强风险消除分析研判,确保防返贫工作质效。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成色,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大到户产业培育,持续夯实群众增收基础。要坚持系统谋划部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要深度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突出龙头带动,做强产业集群,打造特色品牌,努力走规模化、园区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路子,不断促进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要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抓好换届后基层干部政策培训和业务培训,着力提升“三农”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资金管理,加强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国斌强调,要认清形势,在工作认识上再深化。要把牢“持续增收”核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突出“监测帮扶”关键,“一户一策”落实帮扶举措,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力冲刺,在工作落实上再用力,扎实做好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农业服务保障、农村资源盘活利用、消费帮扶、扶贫资金监管使用、小额信贷等工作。要抓好衔接,在工作合力上再聚拢,切实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序转移到乡村振兴当中,推动新阶段农业农村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