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19 10:04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武威市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武威市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立足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积极创新公开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提升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公开,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形势稳步好转提供优服务。

(一)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应急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全局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机构改革,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各项措施,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市应急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326条,其中在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官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36武威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3武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57条。

一是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公开2020完成了局官网向武威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迁移网站的改版工作,将旧版网站原有的24个板块精简和并为现在的10个板块,有效提高了网站日常运维的效率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636条、根据市政府办网站要求转发中国政务信息11条,整改网站问题54条;根据新媒体运行特性,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加强应急宣传,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抓准关键点和重大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全年微信公众号武威应急管理发布信息657篇,已关注用户3051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自动回复功能,就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与证件查询事项设置自动回复问题2条,方便群众自查询相关事宜

二是深入推进权责清单公开。进一步梳理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及时公开服务事项目录和公开服务指南,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进一步梳理已发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及时进行了公开。

三是持续开展政策解读。加强舆论引导,围绕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举措及成效,围绕全市稳企业保就业、增强发展新动能、扩内需促消费、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就制定出台的相关政策性文件予以解读。结合重点工作及时发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对于国家出台的新政策法规解读信息,及时予以转载。

四是及时公开预决算资金信息。在市政府网站及时公开了我局决算支出情况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部门收支决算总表、支出决算明细表、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等详细信息,内容具体、数据详实。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按照《甘肃省政府依申请公开办法(试行)》的要求,市应急局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便捷规范,依申请公开栏目标识明显。2020年未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借助活动媒体宣传情况

借助“5·12”全国防灾减灾日、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11·9”全国消防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载体,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进社区包抓共建活动,全面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建成消防宣传主题街8条,宣传主题公园5个,累计发放《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系列汇编》《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解读》等普法资料和防火、防汛宣传图册、物品5万余份,现场参加各类活动的群众5000余人次,安全防灾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

)监督保障情况

应急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并健全完善有关办法和制度。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实行分级审核和保密审查,强化信息发布、信息转载审核,坚决做到先审后发、不审不发;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信息监测结果,及时彻底清理表述错误、错别字以及有害信息内容,确保信息发布正确准确安全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4

19

20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2

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75.2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度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积极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主动公开广度和深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重点领域公开信息仍有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2021年,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政策解读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二是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网站管理、政务公开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和梳理,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从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武威市应急管理局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民勤路农林牧综合服务大楼南楼4、5楼,邮政编码:733000,电话:0935—6113551)。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20211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