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各区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0-066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古浪县
信息来源: 古浪县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 2020-09-30 17:15 浏览次数:


古浪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就古浪县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2010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编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组织全县各部门开展了宣传培训、制定了制度措施、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建设,促使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我县政府网站(http://www.gulan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古浪县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邮编:733100;电话:0935-5120490)。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县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政办、财政局、监察局、编委办、保密局、法制办和各乡镇等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此基础上,各乡镇、各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从而形成了覆盖全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二、加强宣传,建立网上服务公众最有效、最权威的宣传平台。

一是集中举办培训班3次;二是在古浪县门户网站开辟专栏,便于群众及时查阅需要的信息,方便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三是明确公开主体,梳理公开内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条例》要求,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对本单位的信息按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三类进行全面梳理,帮助各单位编制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了“县政府办公室统管,门户网站统一发布,各级政府和部门分级负责,各信息发布单位使用一个网站平台自行填报,谁编制、谁审核、谁发布”体系。今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24条,没有发生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而导致失密、泄密事件,也无投诉和复议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的及时性不够,因政府信息涉及面广、公开量大、动态性强,而各单位人手紧缺且业务工作繁杂,致使政府信息公开不迅速、更新不及时;二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各部门、各单位如何根据信息的不同性质确定公开、不公开或是部分公开,如何具体妥善地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尺度难以把握;三是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各部门、单位还需通过更灵活有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多、更新的政府信息;四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县政府编印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但这些制度还需要在实际执行中不断调整和规范,进一步增强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