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各区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0-066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古浪县
信息来源: 古浪县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 2020-09-30 10:30 浏览次数:


古浪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古浪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收费和减免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始于2011年1月1日,止于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古浪(古浪县政府网站http://www.gul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古浪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电话:0935-5120490。

一、概述

201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推行透明政务,打造阳光政府”为总体目标,在抓好制度、平台、场所、队伍等四项建设基础上,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一)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我县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内容保障工作进行了分工,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共同参与”的维护和管理机制。

(二)进一步深化了信息公开内容。立足县情实际,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让群众能及时了解、查询要办理的事项;同时,积极推进扶贫、教育、医疗卫生、环保、交通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及规范性文件公开,进一步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进一步加强了培训和宣传。2011年7月中旬,我县组织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以及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等进行了系统集中的学习培训。并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提高了各级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起了高度重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坚持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为主,以信息公开栏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为辅助,多渠道对外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1年我县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累计1431条,其中,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累计786条;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公开政府信息累计330条,利用信息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415条。同时,还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场所、相应设施的配套建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县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通过电话、来人询问等方式获取,多为当场答复。书面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内容没有。

四、依申请公开收费和减免费用情况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我县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2011年没有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还不够深入;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多样。今后,我们将着力在以下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更加及时准确公开信息;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三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深化;四是进一步规范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工作规则;五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将考评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