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各区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0-065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凉州区
信息来源: 信息公开办 作者:信息公开2 发布日期: 2020-09-30 08:52 浏览次数:

凉州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凉州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附表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统计范围为凉州区人民政府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城区各街道办事处。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会议、文件、公开栏等形式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38余条。其中,通过凉州区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02条;通过各单位网站公开信息3306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数566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数3064条。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一是政府机构职能及领导分工、政策法规、政府文件、人事任免、发展规划、工作总结要点及重点工作;二是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审批项目的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三是行政许可的项目名称、政策依据、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方式、办理时限,有关民生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监督、检查情况;四是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五是行政复议诉讼事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六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七是重大工程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强化支撑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网站上政府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使政府网站真正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2.集中查阅点。指定区档案局(馆)现行文件查阅中心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并配备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电子查阅工具,为社会公众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查阅服务。

  3.政务服务中心及便民服务大厅。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电子滚动大屏幕、电子触摸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4.新闻媒体。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政务活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动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区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

  2013年,我区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未收取任何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3年,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及公众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还有个别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公开服务质量不高,公开的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和载体不够丰富,需要借助各种技术手段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传播范围;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工作有待加强。

  针对以上不足,2014年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市政府办印发的《关于推进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导,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一是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工程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二是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升级和优化,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公开效率;三是加强指导,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