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678016R/2020-066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林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武威市林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威市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林草局 作者: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51 浏览次数:

2016年市林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成立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林业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以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科教科具体负责推进、组织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负责信息的上报和发布工作,信息员专门负责机关各科室信息的采集编写、整理、发布和上报工作。各县区林业局及时传递本区域工作动态,做好林业宣传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及时编制政府信息目录

按市政府统一要求,认真疏理信息公开内容,对市林业局的信息按由近及远、逐年归类的原则进行疏理。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等,为市民申请市林业局信息提供了详细的指引,保障市民和组织可以方便地得到有关的信息。

(三)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各类网站、武威林业网站、省级、市级报刊媒体的优势向群众展示和树立林业局形象,通过报刊、网络宣传及信息发布,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1.主动公开制度。建立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2.依法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依法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3.保密制度。对各类文件进行定性,确定公开属性和保密级别等,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市林业局2016全年主动公开公开发布文件121份、绿化信息16条。历年累计256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机构、职能概况、领导班子成员基本情况及分工等机构职能类信息14条;(2)政策法规类信息等17条;(3)生态建设、林业产业、资源保护、林业改革、林业科技等重点工作动态630条;(4)林业行政审批、审核、行政执法、办理时限、审批流程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37条;(5)及时公开市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2016年部门预算、2016年 “三公”经费预算等财政资金信息14条;(6)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要点1条、报告1条、成绩单1条;(7)办事指南1条;(8)各类工作动态(工作报告)3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武威林业网。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作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载体的作用。群众不但可在政务信息公开栏查阅我局有关的主动政务公开信息,还可在申请公开栏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还实现了网上办事、办事流程、办事结果等信息的全部记录和监督。公开了机构设置和人事制度、林业行业管理规范和改革发展计划、森林火灾、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林业有害生物等突发重大公共事件的预报,以及政审批事项的信息查询、行业信息交流等方面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2016年共发布121条公开信息。

2.武威市政府网。武威市政府网是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可以查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内容。2016年共发布121条公开信息。

3.《绿化信息》。《绿化信息》是市林业局宣传林业工作的重要形式之一,全年发送信息16篇。

4.办事窗口。发挥设立在市政务中心办事窗口的作用,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告栏、各类宣传栏、办事指南等公开形式,市民在办理申请事项的同时,查阅林业工作信息。根据市效能办安排,经过数次清理、精简后,市政府公布保留林业行政审批事项为 项,全部在市政务中心办事窗口予以公布。完成了武威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中林业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统一安排在政务中心实行行政审批网上办公。窗口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237件,其中检疫证179件,运输证55件,采伐证3件。

5.其他形式。在甘肃日报发表信息35条、甘肃林业网发表信息89条、武威日报发表信息173条。在武威电视台发表林业中心工作新闻1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6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2016年度我局没有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林业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解读,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切实做到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提高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