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99K/2020-064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9
成文日期: 2020-09-29 有效性:
武威市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5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要求,我委认真组织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设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精神,我委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按照职责分工,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本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内容,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运行
  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我委实际工作,细化内容、明确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办法,并定期对委属单位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使此项工作健康常态运行。通过主任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和重点,强调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和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发改委2011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数为900条,其中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布14条,通过本部门网站公布878条,通过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发改委2011年度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发改委2011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市发改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强、工作量大、要求高,我委在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完善信息公开报送审核机制,对信息公开的意义认识不够深入全面,对信息公开的方法缺乏创新思维,公开时间不及时,未完全达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规定要求。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查询等服务功能,并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和社情民意征集调查,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下去。二是继续加强对内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组织和指导工作。同时,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使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管理、监督等不断达到统一和规范。三是不断摸索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延伸,带动和促进发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按照《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和《要点》及《通知》有关要求,我委2012年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在已经公开的政府信息基础上,按照“由近及远,梯次推进”的原则,主动公开制作、获取和保存的政府信息。
  二、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工作,进一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加大制度规范化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四、抓好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及时更换新的信息,坚持信息公开不间断,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五、做好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抓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采取新闻发布会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