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18864XX/2020-063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7
成文日期: 2020-09-27 有效性:
市供销社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作者: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0-09-27 09:49 浏览次数:

2017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供销社服务宗旨,坚持公开透明,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办事流程公开等具体任务,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不断增强公开实效,积极发挥政务公开的促进作用,竭力营造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良好环境。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社按要求及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齐誉任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办公室为武威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主管科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社把此项工作纳入我社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保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有安排,实施有措施。此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要的工作经费,也列入单位年度预算支出统筹安排,用于配备计算机、传真机、扫描仪、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避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经费短缺而受影响事件的发生。

(三)明确办事流程。我社认真制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办理、答复程序,并明确规定,凡属我社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由信息产生科室提交我社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进行审查,并由分管领导进行确认、保密审查,签字后,由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在信息形成或更新的5个工作日内将信息上传或更新。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办理、答复程序,按照我社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依申请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指定社办公室为我社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并制定出详细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和受理方式。此外,我社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与责任追究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8个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界定了属性和时限要求,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推进决策公开情况。本年我社无需要向社会公布的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重大决策内容。

(二)推进执行公开情况。主动公开重点改革任务、重要政策的文件,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的指导意见》、《财政部、农业部关于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了主要经济指标进展情况。

(三)推进管理公开情况。及时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将按照要求在每年的3月31日发布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布。在《公开目录》中,认真列出向社会公开的6类主动公开信息,并逐项分解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做到公开内容、责任科室、责任人落实。《公开指南》中详细说明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开的时限、查询的方法以及依申请公开市供销社政府信息的各种程序,同时告知了对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方式。《年度工作报告》中全面叙述了我社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内容,为市供销社下一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四)推进服务公开情况。我社无需要向社会及个人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内容。

(五)推进结果公开情况。主动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的落实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分专题进行了公开,增强政策公开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2017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2016年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通过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部公开。新增公开信息1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社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没有处理情况。

(二)咨询处理情况。2017年度我社共办理政府信息公开问题的咨询18次。其中咨询引领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4人次,已转由负责此项业务的合作经济管理科,并告知了咨询人有关成立专业合作社、协会的相关条件和优惠政策;咨询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便民超市的3人次,已转由负责此项业务的合作经济管理科,并告知了咨询人加盟新建基层供销社和改造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的相关政策;咨询农产品供求动态的11人,已转由负责此项业务的业务信息科,并帮助咨询人查到了相关农产品价格动态和分析文章。

(三)2017年我社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社未产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社未出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工作认真、有序,信息公开量明显增加,信息内容不断丰富。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人员紧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程,需要部门投入大量人力才能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但政府并未新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编制,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的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较大压力。

改进措施:针对我社政府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社将继续根据市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