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2184/2020-054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18
成文日期: 2020-09-18 有效性: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57 浏览次数:

市政府办: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制度机制,丰富公开载体,扩大公开范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现将我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18 条。其中:公开年度报告15条;公开工作情况11条;公开指南4条;双公示5条;行政许可27条;行政处罚4条;公开制度类信息12条;公开工作要点6条;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公开机构领导及其分工信息5条;公开文件200条;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61条;公开财务决算和三公经费类信息23条;重大政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20条;公开其他类信息20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接受群众咨询146次,其中:现场咨询接待69人(次),电话咨询接听52人(次),网上咨询25人。
   三、收费、减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9年度,无此类情况。
   四、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2019年度,无此类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今年以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升和进步,但与市上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主动公开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有待加强;二是对辖属有关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指导有待加强;三是网上业务办理、业务咨询和投诉等便民服务有待拓展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为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我局政务公开相关信息的需要,及时修正调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加强做好示范带动,自身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指导和督促辖属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质增效。特别是加强教育学习和培训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