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市委文件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0-079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文件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4-29
成文日期: 2020-04-29 有效性:
我市出台《意见》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我市出台《意见》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姚才伟 发布日期: 2020-04-29 00: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我市制定出台《关于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的意见》,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发展凝聚力量。

《意见》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善学善思善谋的专业素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察实情、听真话,“解剖麻雀”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重大项目“三性”论证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意见》,正确处理国家产业政策、环境容量、投入产出比和富民强市的关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力锻造想干能干会干的过硬本领。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对部署的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分解落实责任、现场实地督查指导、主动上门服务、会议定期调度以及暗访督查、专题督查等办法,全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面落实到位。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困难挑战面前不绕道、不回避,尖锐矛盾面前敢负责、敢碰硬。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发扬“钉钉子”精神,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三个更要注重”“三个有利于”“三个统筹”的工作原则,扎扎实实抓项目、促发展。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用权履职。要着力锤炼从严从实从细的优良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大概”“也许”“差不多”等现象。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践行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督查问效,提升决策、执行、落实效能。工作要实,以严实作风抓落实、求实效。作风要实,坚决落实市委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九个不准”要求。措施要实,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提出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调研要实,真正把基层情况摸清摸透,为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数据要实,坚决做到不造假、不虚报、不瞒报。大力推行重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管理,重大工作任务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问题一套班子狠抓落实。把措施定细,对每项工作的风险要想透、想周全,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有的放矢。把落实抓细,推动工作落实链条严丝合缝、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