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0-053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2-24
成文日期: 2020-02-24 有效性:
市招商局
市招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20-02-24 00:00 浏览次数: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度,我局紧密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民主监督,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机制,强化管理。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对局机关《信息公开发布审查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严格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审批流程。对各科室按职责分工,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强化落实责任到科室和个人,从上而下形成联动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平台,加强建设。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确保信息发布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在信息公开内容上,注重把握公开导向,力求做到覆盖全面、重点突出。将招商引资政策、各类文件信息等主动公布,及时宣传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窗口作用。同时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招商引资工作。2019年度,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24条;各类文件信息18条、占76%;机构领导及其分工1条,占4%,财务预决算信息2条、占8%;政策法规类2条、占8%;重大政策征求意见信息1条、占4%。
    (三)培训考核,提升服务。一是定期组织宣传教育培训活动。2019年我局共组织专题培训2次,参与人次25次。通过培训,不断加深干部职工对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二是组织开展信息公开考核工作。根据局机关《信息公开考核制度》,采取平时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重点考核和全面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公开工作进行考核监督。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单位、个人评优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奖惩制度,激发信息公开工作热情。
    (四)其他情况。2019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局机关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深刻,具体负责公开工作人员为兼职人员,兼顾多项工作,导致疲于应付。二是信息公开的质量水平还不够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仍需深化,公开内容和公开程序不够规范,有的政府信息虽已按要求主动公开,但公开的范围仍然不够广。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力量,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和公开程序,及时开展公开工作督查,找准问题,定期检查考核,严格考评办法,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范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