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0-086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2-31
成文日期: 2020-12-31 有效性: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周伟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0-12-31 10:34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政府领导王国斌、姜旭云、杨德智、费生云、王雁、李进强、唐修亚、王琳玺出席会议并对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周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殊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经济形势复杂带来的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担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牢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两大底线,全力抓“六稳”促“六保”,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周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县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务实谋划,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深做实,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系统谋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在培育富民产业上下功夫,树立市场化思维,围绕发展壮大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保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优化产业布局,切实完善产业发展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产业招商、政策招商、平台招商、环境招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因地制宜改造老旧小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服务供给,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

周伟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紧抓不放。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格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元旦春节将至,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