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2300076758870C/2020-067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09
成文日期: 2020-10-09 有效性:
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09 09:26 浏览次数:

2015年,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条例》的规定,现编制武威市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北二环西路能源大厦,邮编:733300,电话:0931-2252989,传真:0931-225298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打造“公开、公平、公正、诚信、规范、高效、廉洁、透明”的公共交易服务平台为目标,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强化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健康稳定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5年共进场交易各类公共资源项目2358项,交易总额达121.55亿元。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制。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科室具体承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建章立制,规范运行。2015年,中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完善制度,查找漏洞与不足,并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根据信息公开管理相关制度和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的责任领导、部门及人员的职能职责,明确信息发布事前审查、审批程序,细化了信息录入、发布、修改等规范流程。
   (三)建设门户网站。我中心积极建设单位门户网站,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便民办事、舆论宣传功能,增强中心网站吸引力和亲和力。
   (四)扩大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在武威日报开设《招标采购知识问答》专栏、印制手册、电子滚动屏宣传、网上公开等多种方式,将中心业务交易流程、办结时限、资料提交、文件范本、交易表格、交易指南等全部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查询检索、下载资料和参与交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中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2015年度,我中心财政拨款预算总额446.9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支出2.5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35.11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干部工资支出4.9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4.36万元。
    2015年度,我中心通过中心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377条。其中综合新闻19条、房建市政交易公告1023条、交通工程交易公告54条、水利工程交易公告124条、土地整理交易公告32条、政府采购交易公告1016条、医疗设备交易公告58条、产权交易交易公告51条。
2015年度,我中心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的申请;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发生;没有接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5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2016年我中心将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热点问题,积极提升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和时效性。有针对性地调整网站信息服务功能,使之更便于统计和检索。积极推进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涉及公共资源交易业务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服务工作。努力从靠实责任、健全制度、拓展内容、丰富载体等方面不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转变,争取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