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50357X/2020-068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14
成文日期: 2020-10-14 有效性:
食药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10-14 17:4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九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方便监管相对人、促进全市医药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是今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之一,我局将该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出台了相关制度,加强了市局网站的管理,确保了网站高效、安全、可靠运行,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络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市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相关措施:一是建立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求各科室承办公文起草的人员在草拟公文时写清公开形式,报相关局领导及办公室人员严格把关,由办公室在十五个工作日内上网站予以公开。二是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工作连续不间断。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除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予以公开以外,还利用《武威药监信息》等报纸刊物及时公布有关重大信息和日常政策信息。三是要求对于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稳妥处理,做到规范受理行为,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四)关于《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我局组织修订《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市政府网站和市政府政务中心公开。
    (五)建立健全信息公开渠道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规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使公文等材料在生成过程中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工作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单位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等内容,加大群众监督力度,把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承办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利用本局网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我局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占1%;业务工作类信息119条,占24%。其它类信息379条,占76%。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200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2条。在市政府网站、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查阅点、新闻媒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并按要求发布和及时更新。并及时向档案局查阅点移交了资料。
       三、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情况
       我局按照规定在20个工作日内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09年12月31日,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我局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公众还通过其他方式获取政府信息,其中当面咨询200多人次,电话咨询100多人次。对获取的政府信息,我局及时进行了解释答复。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至今为止,我局未发生一例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
       我局办公室有兼职工作人员,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我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按时交纳网站各项费用,保证了网站的正常运行,保证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依申请受理数量为零,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时效。二是我局人员少,对政务公开工作投入的人力不足。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八、2010年工作打算 
      2010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素质,力争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
    (二)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对行政许可、食品药品监管基本情况及时公开,做到能公开的公正公平。
    (三)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四)完善网站的公开内容,扩大政务公开的广度。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不断充实完善网上查询,扩大服务范围,继续充实完善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专题栏目,提高政务公开信息的覆盖面,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