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50357X/2020-068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14
成文日期: 2020-10-14 有效性:
质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0-10-14 16:52 浏览次数:

        2015年,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科室信息公开质量,明确分工,协同配合,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现将我局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
        我局成立以张家骏局长为组长的市质监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承担指导、推进、协调、监督全机关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了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了工作人员和经费,保障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
        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武威市质监局网站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加强对全市质监系统信息更新的监督管理,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主动公开本单位各类政府信息的电子文本,同时针对质监行政信息公开工作中公众关注的问题编辑便民信息。在规范工作方面,把各项办事制度、主要工作流程、审批申请材料等情况在网上公开。在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在接待窗口放置了相关的资料,提供信息查询,方便申请人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要求以及相关业务的办理情况和结果等。
        三、着力完善工作机制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依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武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武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目录》和查阅政府信息所需的各类表格,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明确受理、登记、分办、转办、答复、反馈等各环节的时限和责任;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涉及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整理和归档;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
      (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与目录建设。
        局网站首页及各级子栏目都覆盖了检索功能,局门户网站的公文类信息同时发布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关于规范性文件信息公开。
        规范性文件都以市政府名义发文,全部标注了有效期,同时对外及时公开。
      (三)关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对行政执法项目进行公开。重新修订了执法职权目录和自由裁量权。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和食品监管职能的移交,及时修订了我局的行政执法职权目录和自由裁量权。职权目录从行政处罚425项、行政强制执行19项、其他行政行为35项,修订为行政处罚386项,强制16项,其他15项;自由裁量权从171项细化为402项,并重新向相关科室印发和上级单位报送备案。本次修订后的自由裁量权和行政执法职权目录已经在本局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外公布。
      (四)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对我局2015年度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制度、年度公开报告、年度公开要点、年度公开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全部予以公开。同时对2013、2014年部门年度决预算和2015年预算以及三公经费予以公开。
      (五)关于依申请公开。
        2015年度,未收到此类申请。
      (六)关于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
        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我局无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
      (七)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口头咨询151次,其中关于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咨询102次,关于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的咨询25次,关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证核发办理事项的咨询15次,企业标准备案咨询9次,由政务服务中心质监局窗口工作人员予以认真全面的答复。未收到相关投诉。
      (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相关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九)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其他业务科室配合完成相关工作。2015年无收取和减免费用情况。
      (十)局门户网站更新情况。
        我局能够坚持常态化政务信息公开。主动在办公场所及网上公开机构设置、职能、工作规则、承诺事项、行政许可及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承办机构,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了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办理流程、办理部门、办理地点、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监督电话等政务信息。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9条,其中质量新闻19篇,质量发展18篇,特种设备监管8篇,标准计量8篇,执法打假9篇,法制宣传11篇,其他246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