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80N/2020-053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1-06
成文日期: 2020-01-06 有效性:
市人社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作者: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 2020-01-06 00:00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人社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19年在政府网站和局网站共发布信息173条,其中: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130条;局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43条。

(二)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将政策解读的主体责任分解到各科室,丰富解读形式,推进政策参与制定者和专家解读,提升解读的权威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工作。2019年发布政策解读信息2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热点。完善舆情监测机制,对主要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热线电话及报刊、广播、电视、12333语音服务等平台上的政务舆情进行监测收集。遵守全市舆情信息报送制度,对社会影响较大的舆情热点,分类处置、快速反应,切实提高了回应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全年回复群众留言、政务咨询等信息76条策参与制定者和专家解读,提升解读的权威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工作。2019年发布政策解读信息2条。

(四)认真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及时发布职称评定、就业招聘等、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工作等相关信息;二是按时限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和2019年度预算;

(五)依申请公开。2019年度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6550元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2
0
2
0
4
0
0
0
0
0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9年度市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主动公开广度和深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时效性方面还要进一步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2020年,我局将强化主动公开意识,认真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障上,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和充实专职人员,局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定期组织人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健康运行;二是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网站管理、政务公开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和梳理,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上做到规范合法,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台帐管理,详细记录政府信息公开审签情况,做到件件有据可查;四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上,做到全面及时。把人民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通过加强政策解读,切实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