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335/2019-057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20
成文日期: 2019-03-20 有效性:
市扶贫办
信息来源: 市扶贫办 作者: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19-03-20 11:23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8年,我办结合《条例》和《武威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着力加大我办重点工作领域和群众关注的信息公开力度,有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好发挥了扶贫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依托政府网站依法依规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业农村、帮扶工作、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方面信息。2018年,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2条,比上年增加24条,内容涵盖精准扶贫、农业农村工作、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法规、单位机构职能、财务预决算和其他信息等十大类信息。全年通过来电、来访、转办等方式,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37件,现场答复来人来电咨询12件,办理转办案件25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对社会关注热点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对社会关注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和农村“三变”改革知识及时进行了解读,接受社会监督。二是为方便我市群众反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公布扶贫监督电话“12317”,明确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和受理时间,全年通过来电咨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事项12件,现场答复12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主动及时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法规、扶贫对象、帮扶措施、扶贫成效、贫困退出和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让社会各界及时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和扶贫工作动态,提高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透明度。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经费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承担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安排专项经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二是存在监督机制不够完善、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