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府公报>2019年第4期>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9-059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12-27
成文日期: 2019-12-27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武政办发电〔2019〕48号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12-27 16:11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甘政办发电〔2019〕126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放管服”改革的宣传力度,切实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改革成效,决定在全市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23日

二、活动主题

广泛深入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三、主要内容

(一)深入宣传政策法规。采取多种措施,依托主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尤其要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宣传解读,努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二)聚焦改革重点任务。紧盯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和下放,65项高频事项的“一网通办”,投资项目审批改革“1+5”组合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不动产交易登记,“证照分离”改革,“交管20条”,政务服务承诺制、帮办制、代办制等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改革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宣传,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知晓度。

(三)突出特色亮点。突出本县区本部门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尤其是对利企便民、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推广,向全社会展现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各县区每周五前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报送至少2篇宣传活动月开展情况的动态信息(包括在武威日报、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媒介上和线下宣传的文字信息及发布路径、图片说明);各部门于2020年1月5日、15日之前分两次至少报送2篇动态信息(报送内容形式同上),为市政府全面了解情况、各县区各部门交流互鉴提供可靠依据。

(二)紧扣活动主题,拓展宣传方式。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段,线上充分利用本级本部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线下通过在市、县、乡、村各级政务服务便民大厅设置宣传台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易拉宝展架、张贴海报、在人流集中场所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全社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共识和认同。

(三)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相关舆情分析应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市场主体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预期。要建立“放管服”改革宣传工作长效机制,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注重改革成效的总结和宣传,广泛凝聚各方共识,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联系人:史龙天

联系电话: 2233606  13679366898

电子邮箱:wwzgk404@163.com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