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18-065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01-24
成文日期: 2018-01-24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18-01-24 00:00 浏览次数:

    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度,我局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民主监督,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健立健全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一名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重点信息。在信息公开内容上,注重把握公开导向,公开的内容力求做到覆盖全面、重点突出。一是做好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及时公布各项招商引资政策法规及各类相关文件,做到了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重点信息公开情况。2017年度,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各类文件信息11条、占65%;机构领导及其分工1条,占6%,财务预决算信息1条、占6%;政策法规类3条、占17%;重大政策征求意见信息1条、占6%。截止2017年底,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20余条。
  (二)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将招商引资政策、各类文件信息等主动公布,及时宣传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窗口作用。同时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招商引资工作。开通了武威招商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发布招商引资热点信息,宣传招商引资投资环境,为来武投资客商和企业提供精准服务。2017年以来,通过武威招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00余条,通过公众号链接的微官网发布更新招商项目、投资环境、招商动态等信息400余条,累计达740余条,浏览量达4万多人(次)。
  (三)加强信息公开安全审查。制定了《局机关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批手续。所有公开的信息文件遵循“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未经解密并准予公开的信息不得公开、与保密界限不清的信息不得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科室申请、科长审查、领导审核”的信息公开流程,对所发布信息进行登记,填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招商网站已停止运行。
    七、互联网+政务服务情况
    我局无行政审批事项职能。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还存在很多问题,一是业务人员技能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
    下一步,我局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信息工作专职人员的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深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在各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作为科室的信息工作人员,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三是明确公开重点方向,在信息发布全面化的同时,明确公开的侧重点,深入做好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