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335/2017-069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3-03
成文日期: 2017-03-03 有效性:
市扶贫办
信息来源: 市扶贫办 作者: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17-03-03 11:28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6年,我办结合《条例》和《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着力加大我办重点工作领域和群众关注信息的公开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在公开中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对各科室需信息发布和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建立健全扶贫舆情回应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提高扶贫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升我办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重点信息。一是做好我办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对社会关注热点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对社会关注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17+2”政策方案及时进行了解读,接受社会监督。
    (三)充分利用有效载体,进一步畅通公开渠道。我办利用固定公开栏和政府网站的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信息,接受公众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6年度,我办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比上年增加了15%,各类文件信息10条、占33%,财务预决算信息3条、占10%,政策法规类1条、占3%,重大政策征求意见信息1条、占3%,其他类信息15条,占53%。
    (二)开展政策解读1条,对群众关注的武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17+2”政策方案进行了解读,内容涉及饮水安全、贫困村动力电覆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生态环境建设、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卫生扶贫、乡村文化场所建设、科技扶贫、社会救助、小额信贷、劳动力培训、农村社区建设、干部人才支持、驻村帮扶工作队整合管理等十九个板块的内容。
    (三)由我办牵头落实的扶贫工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17+2”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方案,加大扶贫资金检查力度,按照检察系统和扶贫系统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总体安排,市检察院和我办联合开展了为期10天的“保民生、促三农”专项督查检查,深入县区16个乡镇21个村组,重点围绕县区、乡镇“三室”建设、“三级公开”、“三级报备”、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四类11个,坚持即知即改、立查立纠,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及时进行了警示约谈,将督促情况在全市范围进行了通报,对强化扶贫资金监管,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起到了较好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各类财政扶贫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的安全有效运行,极大改善了贫困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能力,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二是指导督促各县区建立健全扶贫公告公示制度,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了年度减贫责任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计划、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和专项工程信息,并将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办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还存在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
    (二)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骨干培训工作,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全面改进和完善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的运行体系,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