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2184/2017-069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2-22
成文日期: 2017-02-22 有效性: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7-02-22 15:5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件》(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现将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2016年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深入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威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经统计,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6 条。其中:公开年度报告10条;公开工作情况6条;公开指南1条;公开制度类信息8条;公开工作要点3条;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公开机构领导及其分工信息1条;公开文件99条;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45条;公开财务决算和三公经费类信息13条;公开其他类信息5条。
  (2)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不予公开的信息2件(交通战备项目计划、总结)。接受群众咨询108次,其中:现场咨询接待88人(次),电话咨询接听21人(次),网上咨询4人。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无减免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对主动公开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有待加强。二是对辖属有关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指导有待加强。三是网上业务办理、业务咨询和投诉等便民服务有待拓展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为满足人民群众获取我局政务公开相关信息的需要,及时修正调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加强做好示范带动,自身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指导和督促辖属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全市交通行业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质增效。特别是加强教育学习和培训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