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6>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560A/2017-068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宗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7-01-20
成文日期: 2017-01-20 有效性:
武威市民宗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民宗委 发布日期: 2017-01-20 12:53 浏览次数: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重点,积极创新方式,不断提供更加完善的信息服务,规范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推进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们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民宗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并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我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我们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了市民宗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推行政务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明确信息公开形式,规范信息公开格式,确保信息公开的透明、规范、高效运行。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外,都能如实及时公开。一是发布和公开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职责、服务事项、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二是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在信息生成后,及时予以公开,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公开时间不迟于信息生成后30日内。三是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一般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四是及时对新产生的公开信息,编制目录,添加内容,严格把关后报送市政务中心审核通过,为信息公开后确保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办事奠定了基础。四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结合“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对主动发布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认真按照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地点、办理时间、联系电话、办理流程等8类要素及时进行了公开。五是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根据市政府、市财政局统一部署,继续做好了2017年度各项预算决算的主动公开,细化了预决算公开内容。六是继续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公开。在甘肃民族网、甘肃宗教网站刊登武威市民族宗教类信息200多条。

    2016年度我委没有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没有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减免情况,没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

    按照市政务中心要求,规范编制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及相应的内容,整理编制工作,对清理出的纳入公开范围的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中对内容、格式、体例等要求,进行了分类、编制工作,对我委涉及到的机构设置、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等需公开的内容反复审核把关,并报送市政务中心,为下一步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通过自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到了依法公开,但对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时间上需要进一步提高;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健全,需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 题,认真整改落实。

    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和充实工作人员,委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具体组织人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详细记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做到件件有据可查。并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到有关单位学习,规范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三是把公开公众最关注、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切实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实效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