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11Q/2016-068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9-07
成文日期: 2016-09-07 有效性:
武威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7 17:00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迎接国办信息公开督查抽检准备工作及报送有关材料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信息员由各科室负责人担任,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室目标责任管理,与科室签订责任书,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科室。确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发布,将公开内容及时上传到政务公开系统,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无误。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政府依申请公开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按照市政府《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及时制定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方法和程序、监督和考评等事项进行了规范。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特别关心的内容加以重点落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在我局信息公开指南中,公开了受理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申请流程,并对科室的公开职责和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功能。通过《武威政务服务网》《武威市科技管理网》和《武威市知识产权网》信息平台,扩大政务信息的公开渠道和范围,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根据阶段工作重点,设置相应专题集中发布信息,重点对国务院、省市政府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进行重点解读,跟踪报道贯彻落实情况。将日常科技管理工作融入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反馈咨询信息,促进与服务对象的紧密联系。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了信息公开人员业务素质。
    四是及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围绕年度科技工作重点,及时将科技新闻、科技动态、科技项目实施、科技奖励、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专利检索等内容和年内市政府出台的《武威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2015年武威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等政策性文件进行公开,方便服务对象查询。同时,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对我局权责清单涉及的31项行政职权和4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公开,制定了权力运行流程,明确了承办科室、办理要求和办理时限。对梳理编制的77项便民服务和3项服务链接类事项在武威政务服务网发布,方便了群众办事。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全部进入政务中心受理,集中网上审批,提高了服务效能。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由局督查办牵头,定期对各科室信息公开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按法定期限答复申请,认真对待电话咨询,详细耐心回复群众询问,并告知申请途径和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和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行阳光政务。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还有差距,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操作能力有待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服务对象对科技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制度完善和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做好科技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认真做好调研和分析,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