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2184/2015-025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5-02-15
成文日期: 2015-02-15 有效性: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5-02-15 15:4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条例》、《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办发〔2014〕78号)(以下简称《要点》),以及《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武政办函〔2014〕45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局认真组织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设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和《要点》以及《通知》精神,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按照职责分工,每个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本科室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内容,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运行。按照《条例》和《要点》及《通知》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细化内容、明确要求,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办法,并定期对局属相关单位、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使此项工作健康常态运行。通过局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和重点,强调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和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类信息13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公开信息1条;法律法规类公开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公开信息25条;业务工作类公开信息98条;行政审批类4项;财务统计数据类公开信息4条。
  (2)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不予公开的信息4件(交通战备项目规划)。接受市民咨询5次,其中:现场咨询接待2人(次),电话咨询接听3人(次)。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收费、无减免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上还存在差距;二是限于办公条件和资金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今后工作打算: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继续加大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有力促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在已经公开的政府信息基础上,按照“由近及远,梯次推进”的原则,主动公开制作、获取和保存的政府信息。
  2.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工作,进一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加大制度规范化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4.抓好网站建设工作。及时更换新的信息,坚持信息公开不间断,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5.做好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抓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采取新闻发布会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