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335/2014-022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4-01-06
成文日期: 2014-01-06 有效性:
市扶贫办
信息来源: 市扶贫办 作者:市扶贫办 发布日期: 2014-01-06 00:00 浏览次数:

2013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规范信息公开的要求,围绕增强三农工作透明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为促进三农工作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靠实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部署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我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审核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稳定地开展。

二、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深化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

三、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工作,确保收到实效

为切实加强行政活动的透明度,认真抓好各项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一是以公开栏的形式,公开机构设置包括职能职责、规章制度,领导班子基本情况及分工,各科室职能职责、办公地点、联系方式、科室负责人、有关政策等信息,对各科室的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全年共公开信息4次,接待访问咨询20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数16次),主要咨询的是关于职能职责、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贫困户和贫困村的认定范围以及“下山入川”政策方面,我们都现场给予答复,咨询者对我们的答复都很满意。与去年同期相比,信息公开的内容、次数和条数相等,但接待访问咨询我办职能职责的总人次数略有上升。

四、存在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氛围不够浓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理解,深入贯彻执行。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五、今后的工作打算

今后,我们将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提高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三)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