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76J/2013-002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3-01-04
成文日期: 2013-01-04 有效性:
武威市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3-01-04 00:00 浏览次数:

2012年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和促进了全市教育事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2012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机关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市政府办信息公开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要工作
       1.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我们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把教育宣传作为施行《条例》的重要环节。结合我局的业务职能工作实际,组织学习《条例》和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通过宣传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配合、自觉履行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2.扩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强信息公开效果。充分发挥武威教育信息网的作用,不仅将我局科室设置、职能以及领导分工等固定信息长期公开,还及时更新公布我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应予公开的信息,全面系统地展示、公开武威教育工作。同时,我局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循合法、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做到了办事内容全面、规范公开并及时修改更新,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2012年通过武威教育网站和《武威日报》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本局政务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3.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坚持信息内容“规范、适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没有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没有在政务信息公开中隐瞒或者捏造事实,没有因保管不善导致有关信息损坏和灭失,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2013年工作思路
      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还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类别还不够全面、细致,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应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等。
       2013年工作思路:2013年我局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武威市教育局
2013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