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526/2012-000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2-01-09
成文日期: 2012-01-09 有效性:
武威市财政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12-01-09 00: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市财政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财政工作简报》、武威日报、武威电视台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0条。

(二)公开形式。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特别将为民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各类信息通过武威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等多个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所以也不存在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上还存在差距;二是限于办公条件和资金不足,对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二)改进措施。

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有力促进财政工作高效、顺利开展。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促进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局和系统上下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四是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信息;五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努力实现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面向社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