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87Q/2012-000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2-01-19
成文日期: 2012-01-19 有效性:
武威市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2-01-19 10:56 浏览次数:

2011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大力推进行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现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成立了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确定了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工作机构,局办公室负责统计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工作;局综合科负责统计数据信息审核、发布工作;局法规科负责统计法制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工作;局信管科负责公开平台维护工作。

建立了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局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统计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相关科室负责其职责范围内的业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根据市政府要求,市统计局制定了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

印发了《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框架,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公开的责任及监督检查机制等项,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运作轨道,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

按照市政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2011年,市统计局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统计机构、统计公报、统计法规、统计年鉴、月度资料、部门动态等专题信息。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市统计信息公众网、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武威统计年鉴》等方式公开。同时指南还确定了依申请公开办法,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内容指南也作了明确的归类。市统计局还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方式,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全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21条。

四、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

市统计局按照要求及时将《条例》列入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多次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研讨《条例》实施对统计工作产生的意义和影响。同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等媒体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条例》的实施打牢基础。

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市政府要求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统计部门政务信息,充实完善了“办事指南”栏目,对统计从业资格的管理办法、认定程序、申请步骤等进行公开,满足了公众的需求。

总体上讲,2011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显著,但与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有待进一步推进。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需进一步提高。

2012年,市统计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一套与新形势下做好统计服务工作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对各科室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建立目标责任制,完善内部监督考核,使其积极主动地开展好此项工作。二是抓申请受理。市统计局建立完善政府网站公共检索点,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检索服务。抓紧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规范工作流程。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工作新途径,尝试通过研讨会、行风监督会、咨询会、发布会等形式,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武威市统计局

201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