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11Q/2009-000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09-12-30
成文日期: 2009-12-30 有效性:
2009年度武威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09-12-30 17:4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条例》公布以来,为使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尽快学习和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局机关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执政为民、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条例》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将《条例》的学习纳入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之中,采取集中与分散、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完善学习制度,落实学习内容,深入学习《条例》的各项规定,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全面落实,局里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科室配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局里先后几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并安排专人抓好落实,建立起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编制《目录》和《指南》。我们把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作为贯彻《条例》的一项法定要求和施行《条例》的核心保障,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统一格式要求,将2009年产生的政府信息按照机构职能类、行政法规类、计划规划类和工作类进行分类编制,分别制定了《武威市科学技术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编制说明》《武威市科学技术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威市科学技术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定专门人员按照市政府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发布工作,由局办公室对公开的信息及时进行督办,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明确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我们严把公开内容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在公开内容上,除将本部门职能、职责权限、领导干部分工、主要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办事依据、程序、时限、标准和办事结果等内容进行公开外,还将干部考核、奖惩、任免情况,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各项工作措施、方案,廉洁自律情况,干部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纳入公开范围。在公开的时间上,我们结合单位实际,实行每季或每半年公开一次,阶段性工作分段公布,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布。在公开的形式上,注重实效,采取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方式,根据不同政府信息的内容、性质、要求和对象,通过设立固定的政务公开栏,以及在部门网站上设立网络服务窗口等形式,实现多渠道、多途径公开,达到了方便群众、增强实效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公开了科技政策、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公开了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公开了科技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情况、工作总结等工作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武威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www.wwkj.gov.cn)、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09年度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2009年度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09年度本局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09年度本局未接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我局没有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但确定了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办科室,办公室人员负责做好公开信息工作。

(二)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支出为全年5000元,其中设施设备3000元,资料印刷1000元,业务培训及其他支出1000元。

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9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科室负责人对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着怕失权,不愿公开;怕麻烦,不想公开;怕监督,不敢公开的思想。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在个别公开的内容中,办事的依据和职责多,公开办事的结果少。三是监督机制不健全、监督力度不够。

八、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实践证明,政府信息越公开,办事程序越透明,越有利于增强决策的科学性;越有利于推动机关作风的转变和办事效率的提高。2010年,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政务公开考评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科室和个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以“抓巩固、抓规范,抓深化,抓延伸”为工作导向,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到真公开、常公开、高标准公开,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下去。三是积极研究和探索政务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查漏补缺,巩固完善,切实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等进一步规范。四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完善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改善机关形象,以搞好政务公开工作为契机,带动和促进科技管理队伍的形象建设。

九、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〇一〇年三月三十日


2009年度武威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10年3月30日

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名称

单位

2009年度

统计数

累计统计数

信息公开总数

15

85

(一)其中:1、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85

其中:①网站公开



②其他形式公开信息数



(二)其中:1、机构概况信息数


2

2、政策法规类信息数


5

3、规划计划类信息数


4

4、本部门业务类信息数

15

74

5、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类信息数



6、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信息数



7、其他类信息数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名称

单位

2009年度

统计数

累计统计数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数



其中:①“信息不存在”数



②“非本部门掌握”数



③“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④“免于公开范围”数



⑤其他原因数



(三)依申请收费情况



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名称

单位

2009年度

统计数

累计统计数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



网上咨询数

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631

5678

四、申诉情况统计

指标名称

单位

2009年度

统计数

累计统计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五、经费与工作人员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09年度

统计数

累计统计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1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1

1

(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5000

10000

(三)收取费用总数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复制费(纸张、光盘、软盘)



4、其他收费



(四)收费减免总额



(五)收费减免人数

人次



1.“累计统计数”指截止2009年度累计发布的信息数量。                                      

               2.“2009年统计数”指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3.  各县区的统计数据要涵盖所辖乡镇(街道)和部门信息。                                  

4.  各部门的统计数据要涵盖本部门和归口管理单位信息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