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09>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09-000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09-12-23
成文日期: 2009-12-23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09年度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09-12-23 16:33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武威市建设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义务,推进规划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效提高为公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和推进规划工作科学发展。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任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局办公室合并办公,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为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主动公开城乡规划网站,在市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和局机关公示栏上公开“一书三证”审批情况,并在各个建筑工地醒目位置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地将需要保密的工作及数据进行科学处理,既满足社会公共信息的需求,又严肃地执行了保密纪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规划行政类信息,包括机构设置、部门职能、政策法规、重要公文、行政管理、行政执法权利等信息,已通过局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未对我局的有关信息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受理信息公开咨询。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09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市城乡规划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我局严格按照要求,抽调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七、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无。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二是部分网上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业务能力还比较薄弱。针对这种状况,我们一方面要加强领导,规范完善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另一方面要深入领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法规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落实,针对实际,认真审定公开的项目和内容,确保不发生泄密等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