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0-054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2
成文日期: 2020-09-22 有效性: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我市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 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2 17:38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以“绿色生态·共享未来”为主题的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我市隆重开幕。

    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二级巡视员吴凤武,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 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等出席开幕式。

    市领导周晓红、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胡细如、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等出席开幕式。

    路政闽、王琦、张应华、柳鹏分别致辞。

    路政闽说,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酒节组委会创新办会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拉开本届美酒节大幕,充分表明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葡萄酒产业发展与防沙治沙、生态保护结合起来,与脱贫致富、同奔小康结合起来,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中国十大酿酒葡萄优势产区之一,基础设施完善,品牌效应凸显,酒品质量优良,声名享誉天下。在新形势下,葡萄酒产业发展契合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相信有甘肃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力领导,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必将更加壮大,更加注重打造知名品牌,更加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完善生产企业酿制放心美酒、流通企业售卖放心美酒、消费者畅饮放心美酒的良好市场环境。

    王琦说,甘肃葡萄酒产区持续加强对“绿色、生态、有机”等核心价值的培育打造,以绿色生态、健康品质赋能产业,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反哺生态建设,这是更适合甘肃产区的未来路径。通过有机葡萄美酒节这样一个高层次、高质量平台,甘肃产区的风土特色、品质优势和文化魅力,都得到充分展现,酒企与酒商之间增进了交流与了解,能够将甘肃葡萄酒的核心价值有效传递给消费者,从而对市场消费起到长期、有力的拉动。有机葡萄美酒节的举办,也是对甘肃、对武威的有力推介,将酒旅结合,配套体验、餐饮、休闲等功能融会贯通,形成一个能够代表甘肃葡萄酒特色、展现产区人文魅力的文化性地标,这将进一步扩大产业价值,大大增强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本届美酒节,从甘肃出发,迎接中国葡萄酒发展的新时代。

    张应华说,今年是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的第十届。十年来,我们聚焦北纬38°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带——河西走廊,聚力发展葡萄酒产业。从长城脚下的嘉峪雄关,到沙漠绿洲中的武功军威,连续举办河西走廊葡萄美酒节,接续传承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诗意文化,不断探究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走出了一条节会带动特色产业、产业增色行业节会的良性发展路子。今年是葡萄酒产业发展在困境中前行的特殊时期。站在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最前沿,身处抗击疫情取得伟大胜利时,我们更要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信心和决心,更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新动力,推动葡萄酒产业走出困境。期待与会的嘉宾、企业家、网友,出点子,建箴言,拓销路,强产业,推动我省葡萄酒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共同推动陇原美酒香飘全国、走向世界。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80多万武威人民,向莅临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嘉宾、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威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武威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葡萄酒作为武威的一大特色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酿造葡萄种植形成一定规模,产业链不断延伸,一批葡萄酒小镇和特色酒堡、酒庄相继建成,培育形成了莫高、威龙、皇台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武威酿酒葡萄”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河西走廊葡萄酒被原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武威葡萄酒正以其浓郁醇香和独特魅力吸引着八方来客。这届葡萄酒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介产区品牌,旨在进一步提升武威葡萄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真诚期待以酒为媒、以会为桥,与各界朋友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推进葡萄酒产业联动发展,让武威葡萄美酒声名远扬、独领风骚,共同谱写新时代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陇酒展馆线上馆”;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 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段长青作了题为《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主旨演讲;省商务厅介绍了“陇酒天下行”和“陇酒9·19促销季”活动情况,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葡萄酒节还在深圳、杭州、厦门、成都、长沙、西安设立了6个分会场,嘉宾通过互联网直播参会。甘肃新媒体集团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网、凤凰网、新浪、网易、腾讯、今日头条等17家网络媒体,对节会开幕盛况进行了直播。

国内葡萄酒领域的专家学者、葡萄酒产区、国内葡萄酒生产企业负责人、知名销售商代表,国家有关部委、省直相关部门代表,省内外相关协会代表,兄弟省市相关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当晚,节会还举行了“醉美丝路·陇酒飘香”品鉴品评推荐会,为30多家酒类生产销售门店(企业)授予“甘肃省省级放心酒工程·示范店(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