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0-044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武威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14
成文日期: 2020-09-14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武威市人民政府 作者:信息公开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9-14 14:31 浏览次数: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的通知

 

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小,根据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策性文件解读工作的通知》(甘政公开办函〔20191号)要求,现就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解读范围

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与民生、市场主体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政策性文件。

二、解读主体

文件起草部门是解读主体,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

三、解读要素

着重解读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适用范围、执行标准、注意事项、关键词注释、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差异等。在政策解读中既要明确主要内容,也要兼顾重点任务后续工作考虑,着重解读相关政策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政策来有效解决问题,不能简单地重复或简化文件内容。

四、解读形式

(一)文件起草部门负责人通过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发表文章等方式进行解读。

(二)文件起草部门组织政策制定参与者、熟悉有关领域业务的专家学者以接受访谈、发表文章等方式进行解读。

(三)文件起草部门在做好文字解读的同时,要注重运用数字化、图标图解、音频视频等可视、可读、可感的方式进行解读。

五、解读渠道

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报纸、广播、电视等。

六、解读实施

解读计划表与文件同步审签,解读计划表应包括解读时间、形式、渠道、提纲(要涵盖所有解读要素)等。文件起草部门在上报代拟稿时,要一并报送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定的解读计划表,无解读计划表的不进入市政府办公室公文运转程序。文件起草部门要将解读材料于文件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在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发布,并将链接地址报市政务服务中心。

联系人:刘成鑫    2298100     2298102(传真)

附件:政策性文件解读计划表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