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0-03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01
成文日期: 2020-09-01 有效性:
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我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进行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定量测试和现场查验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9-01 00:0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促进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提升和跨机构跨地域信息共享,我市全民健康健康信息平台于2019年申请了进行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2019年12月通过了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文审。根据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安排,2020年8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专家对武威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进行了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定量测试和现场查验。


 

此次测评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标准处干部/高工董方杰为组长,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蒲立新、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干部衡爽、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郗群、北京市朝阳区卫生信息中心干部周博文组成,省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姚进文、武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进军陪同测评。

 

邱进军主任对我市历史、人文、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宣读了此次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声明,武威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就我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本次现场查验指标的证明性论述内容向各位测评专家做了汇报,各位专家对市卫生健康委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进行现场质询答疑。随后测评专家组对武威肿瘤医院和凉州区羊下坝卫生院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档案及病历数据调阅、患者服务自助机、基层机构业务系统应用、主机房等进行了现场查验。

 


  测评专家组充分认可了我委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对我委的互联互通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组指出,武威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技术架构、业务逻辑符合测评的要求,可以支撑目前武威市全市医疗行业现状,区域影像、远程会诊、电子病例数据上传质量较好。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科的建设,把信息人才资源集中在信息科,着重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同时要联合业务部门把平台使用起来,以用促建,持续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