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12-02 08:33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8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春华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5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赴安吉县、诸暨市、台州市和白银市考察学习基层社会治理,武威工业园区企业运行及支持政策落实,全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着力提升工会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团结引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勤于创造、勇于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有效防止返贫致贫。要切实整治农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残垣断壁、长期闲置老旧住房等问题,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建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谋划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和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规划,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着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建好、管好、用好综治中心,发挥好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员作用,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推进工业园区发展,全市各类工业园区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武威工业园区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园区发展,明确产业定位,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行跨区域跨层级调剂,真正把各级各类园区做大做强。各工业园区要主动加强对企服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做好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平台和载体作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要全力救治患者,拿出最优治疗方案,力争患者早日康复。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值班民警的生活保障,提供人性化服务。要严格精准管控,全面落实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要坚持关口前移,切实做好入境人员摸排登记和管控工作。要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检,加大冷链食品、环境、人员检测频次。要持续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和医院、学校、电影院、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要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切实做好冬春季多病共防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习惯。市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要对各自工作职责再对标、再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