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强化河湖监管 推进工作落实
——“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四)
强化河湖监管 推进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0-11-21 08:22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观摩视察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情况时,市政协委员、甘肃海之润消防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峰就观摩视察时的所感所思,接受了记者采访。

“今年,我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圆满完成创建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水生态水环境有效改善,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珍贵样本。”李海峰说。

“要强化河湖监管,不断推进河长制落实落细。”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李海峰认为,要进一步构建整治长效机制,彻底解决污染物排放问题。农业面源污染涉及面广,治理难度大,要通过对农业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大力发展现代生态高效农业,实现经济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垃圾统一收集清运等措施,保障水源质量。同时,要完善河湖日常执法监管综合考核体系,严厉打击河湖污染违法行为,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加大常态化巡察执法力度,共同维护河湖清洁的良好局面。河长制工作涉及部门多、区域广,要加强各部门间沟通协作,做到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参与意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介,加大舆论引导力度,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李海峰表示,将以此次观摩视察为契机,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大力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为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谋智出力、增色添彩,使武威人民的幸福河更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