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政策给力送实惠 清洁能源进农家
富民新村通上了天然气
政策给力送实惠 清洁能源进农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0-11-20 08:36 浏览次数:

开关轻轻旋转,火苗应声腾起。这是记者11月17日在古浪县富民新村村民钟华魁家看到的一幕。和钟华魁家一样,目前富民新村已有66户移民群众家通上了天然气。移民群众用上了清洁能源天然气成了这个冬天大家热议的话题。

“烧煤填炕冒黑烟,大山深处没发展。”这是古浪县南部高深山区群众曾经生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随着易地扶贫搬迁的深入实施,古浪县6万多贫困群众先后走出大山,搬迁至基础设施完备、发展条件优越的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祖祖辈辈困扰群众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迎刃而解,群众生产生活发展翻开崭新一页。

为进一步改善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古浪县抢抓被列入全省农村燃气建设试点县的机遇,于8月份启动农村燃气建设项目,项目涉及该县黄花滩移民区和大靖镇,以解决移民生活用气为示范,同步辐射商业、采暖、工业等各类用户,全面提高农村燃气普及率。经过3个月的紧张建设,目前黄花滩生态移民区通气工程已入户安装2400户并陆续通气。“通上天然气,烟熏火燎没有了,煤烟中毒不怕了,咱们和城里人一样啦,打心底里感谢党的好政策。”钟华魁笑着对记者说。

“感谢党的好政策。”这是钟华魁的心里话,也是古浪县移民群众共同的心声。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让他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得到了真真切切的暖心实惠,而且随着天然气入户工程的实施、富民产业的培育发展,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善,迈向全面小康的脚步更加稳固坚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