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文艺界举行重阳节读书品评会
我市文艺界举行重阳节读书品评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文娟 王舸 发布日期: 2020-10-26 08:11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庆祝重阳节,10月25日,市文明办、市文联、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文艺界重阳节读书品评会”。

读书品评会上,市作协副主席孙悟祖、市文联秘书长朱莲花等文艺界代表解读了武威本土作家李林山首发的长篇小说《根》的艺术价值及美学价值。

《根》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把个人多年来积累的素材进行梳理,从作品主人公的认识不断延伸,给读者呈现了一部乡村风俗画和图景史。一级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雪漠说,读《根》时,仿佛看到了一片黄土地,没有多余的修饰,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厚重的大地、鲜活的生活和努力生存的人们。它质朴得不像小说,仿佛它就是生活本身。读它时,感觉是在读家乡。它的价值应当从民俗学、人类学的角度去衡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