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民勤再添三块“国字号”招牌
民勤再添三块“国字号”招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姜新文 发布日期: 2020-10-25 08:29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民勤县“中国蜜瓜之乡”“中国茴香之乡”“中国人参果之乡”称号。这是继“中国肉羊之乡”称号之后,民勤县又获得的三块“国字号”招牌。

民勤县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隔离条件好,环境无污染,适合现代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经营,是蜜瓜、茴香、果蔬等多种特色优质有机农产品的绝佳产地,是甘肃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全国蔬菜产业大县”。

近年来,民勤县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构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引领,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的部署要求,结合县情实际,重点发展沿沙产业,确定了蜜瓜、茴香、果蔬和苏武沙羊为主的“3+1”主导产业,建成民勤纯种湖羊种羊场、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收成镇蜜瓜产业园、东湖镇万亩茴香基地、双茨科镇万亩辣椒基地等特色产业基地,努力将民勤打造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蜜瓜种植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最主要的蔬菜生产基地和全国最优的羊肉食材供应基地。

民勤蜜瓜肉嫩汁多、香甜脆爽、风味独特,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等殊荣,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地理标志认证,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荣获首批“中国小产区产品试验示范基地”称号,目前已拥有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民勤湖区土壤盐碱化程度高,具有种植优质茴香的天然优势,生产的茴香色泽鲜亮、颗粒饱满、气味芳香,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人参果是民勤县日光温室主打产品,被种植户们称为致富“金果果”。目前全县温室人参果种植规模达到5000座,面积近万亩,年产值近2亿元。为有效解决人参果因种植面积扩大出现的僵果占比大、病毒感染严重等技术瓶颈,民勤县优化布局科研力量,建成人参果育苗中心,推广以“种苗脱毒”为核心的设施人参果高效栽培技术,采用植物茎尖脱毒、病毒检测和组织培养扩繁技术,实现了无病毒优质种苗快速繁殖,提升抗病性、产量和品质。中心育苗规模达1500万株,可满足全县及周边市县日光温室人参果种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