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20-071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23
成文日期: 2020-10-23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0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城建科 发布日期: 2020-10-23 16:42 浏览次数:

民建武威市委员会,蔡生菊、高天梅、马更尕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公交车站候车亭设置防撞设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公安、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督促公交公司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驾驶人的日常安全教育和公交车安全检查,严格处理公交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和违规行为,严把源头安全关,及时消除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

        二、加强公交车安全风险防范。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汲取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发生的公交车燃烧、爆炸事故教训,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消防、治安等相关部门,督促公交公司加强公交车驾驶人的安防培训和警示教育,按规定配备安全锤、灭火器等设备,坚决防止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危险品以及管制刀具等危险器具和可疑人员乘坐公交车,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三、完善公交车交通安全设施。对照道路交通信号设施技术标准和规范,进一步完善交通信号、施化标志标线、渠化路口导向,规范设置公交车停车点、公交专用道、公交变道区,严格落实停车管理,严禁机动车在公共汽车站30米范围以内停车等规定。
        今后工作中,住建、公安、交通等部门将参考借鉴外地成熟经验,依据道路交通有关规定设置公交车站候车亭防撞设施。市公安部门将以超常规的措施、创新的手段、完善的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文明交通行为处罚惩治力度,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我局将在工作中认真倾听政协代表的呼声,办理好每一件提案工作。

 

       联系人:徐辉山              联系电话:15682824260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