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20-07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0-23
成文日期: 2020-10-23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城建科 发布日期: 2020-10-23 16:38 浏览次数:

裴元辉、李玉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公交站台设立移动图书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公交站台基本情况
        武威公交集团现运营公交车405辆,运营公交线路31条,夜班线路5条,城区内建有仿古式候车厅322座,简易式候车亭50。现已在341座公交站台安装了带有流媒体功能的电子站牌,除了为群众提供准确的到站预报外,也为候车群众提供了媒体宣传。

        二、移动图书馆设立情况

        目前,武威公交集团以全城341公交站台电子屏作为载体,已加载以书香武威 人文凉州为服务理念的武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移动图书馆)二维码,该码包含电子书、有声书刊、少儿绘本、名师讲坛、书目检索、好书推荐、读者服务、阅读活动等内容。乘客可以在候车和乘车途中通过手机扫码,即可选择看、听、读,享受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免费阅读,实现扫码看书 全城共读的书香城市新途径。

同时,武威公交集团正积极与书馆探讨在公交站台电子屏内实现数字阅读的相关模式。通过播放全民阅读宣传片,在电子屏设置虚拟览室板块,每月推荐100本电子书籍,以实现报刊书籍的推送功能,丰富市民的候车体验。通过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公共文化服务,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

        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支持,我局将在工作中认真倾听政协代表的呼声,办理好每一件提案工作。

 

        联系人:徐辉山              联系电话:15682824260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