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孙文娟 发布日期: 2020-10-17 08:53 浏览次数:

这是一次再动员——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着理论学习成果,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努力提升推动工作的实际本领;

这是一场及时雨——带来了认识提升、精神滋润,让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制度自信更加坚定,努力方向更趋明确,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这是一个冲锋号——激励党员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新时代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5日,市委举行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通过深入研讨,大家对全会部署的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和把握,并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聚焦重点领域,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制定完善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的制度,以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推动各项制度建设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回顾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成就,回顾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是适合中国国情、能够为人民带来幸福安宁的好制度。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也是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制度保障。大家表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决定》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真正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市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凉州区将以这次研讨班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全会和《决定》精神指引凉州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凉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加志说。

学习研讨中,大家畅谈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谱写人类减贫史上的崭新篇章、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的都是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更加增进了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心和决心。“全市财政系统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加强统筹收入管理,强化优化支出结构,深化管理改革,奋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局长文纲说。市民政局局长付德永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牢牢守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着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质量。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职能,积极稳妥开展动态管理,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政策供给,精准认定兜底保障对象,确保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