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化解劳动纠纷 维护合法权益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化解劳动纠纷 维护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0-10-17 08:5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调解为主、调裁结合”的办案思路,围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积极稳妥化解社会劳动纠纷,有力维护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该局严把案件质量关,在案件的办理中,受理及时,送达按时,材料完整齐全,程序规范有序;对依法立案的案件积极开展案情调查,案情分析,证据收集,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律依据充分;案件审理公开透明,依法裁决,文书规范完整;裁决案件尺度准确公正公平,有效提升了劳动仲裁的公信力。至目前,共收到劳动人事争议案件341件,结案率97%,结案案件涉案金额178.5万元。充分发挥司法保障作用,和同级人民法院、司法局、工会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案件信息交流、联合业务培训等制度。会同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和把握裁审衔接运转规律,构建裁审衔接新型模式,实现裁审衔接机制长效化、受理范围一致化、审理标准统一化。开展互学互促活动,市仲裁院派仲裁员赴甘肃省仲裁院、兰州市仲裁院考察学习,就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立案、调解、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办案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