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县黄花滩初级中学从细微处入手,培养学生节约粮食意识——
让“光盘行动”入脑入心
古浪县黄花滩初级中学从细微处入手,培养学生节约粮食意识——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陶星默 发布日期: 2020-10-16 08:28 浏览次数:

厉行节约,从小抓起。近日,记者走进古浪县黄花滩初级中学学生餐厅看到,餐厅服务人员已经在碗里盛好了饭菜,学生在值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走进餐厅,端起碗筷安静地吃起可口的午餐。

在学校食堂,“倒下的是粮食,流走的是血汗”“米粒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等各种提示语,时刻教育提醒学生们要节约用餐。在和学生交流中记者了解到,食堂服务人员盛好的饭菜分量适中,不够的可根据自己需求增加,避免了学生浪费粮食和挑食。记者看到,吃完饭的学生们端着餐盘陆续走向食堂一角的泔水桶,倒进的只是少量菜汤。“我们学校实行值周老师陪餐制度,从细微处入手,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和优秀品德,使节约粮食的理念入脑入心,践行到日常行动之中,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道德意识和文化共识,成为每个学生的一种自觉行动,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教师王文君说。

今年以来,黄花滩初级中学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行动的同时,各个班级还经常开展以“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为主题的各类班会活动,不断加强学生节约教育,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拒绝“舌尖上的食堂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黄花滩初级中学把教书和育人结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诠释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目前,“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已然成为全校师生的行动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